Margherita C.

玛格

© Margherita C.

Powered by LOFTER

【诚楼及其衍生】冒险者游戏(2)

2.

明诚不是不想谈恋爱的。关上游戏后,他仔仔细细地把自己这前半辈子谈过的男男女女都细细数了一遍。然后他就又打开电脑。屏幕上,那和明楼少的可怜的好感度散发着红色的光晕,看起来特别的…烦人。

明楼依旧是刚刚那副表情,但明诚却看出了嘲弄。游戏的制作团队肯定会为此而感到骄傲的。明诚越想越气,于是他点了下鼠标,对话又继续了。

“诚实守信很重要的。”明楼说,“知道就是知道,不知道就是不知道。连做题都不诚实,那么做事呢?那与人交往呢?”

“你要明白,我这是为你好。”

“你别不高兴,你有一天会明白的。”

“我让你坐下了吗?站着听讲,清醒一点。”

“怎么还站着?快坐下,别让校长看到,说我体罚你。”


虽然只是文字,但也足够让明诚心烦的了。明楼真是个全新的恋爱品种,虽然介绍上写的是兄长型男友,可明明跟个苦口婆心的老母亲一样训斥玩家——明诚保证这是他人生中见过对唠叨的人了。是不是有玩家受不了他的唠叨就中途放弃了?

明楼又叨叨了好几页,明诚快进着看,时不时停下来翻看下前面的。无疑都是些看似有哲理的废话。

忽然,画面停止了。

有人敲门,请明楼出去。明楼愣了一下,来人是一名漂亮的女性,穿着那个年代最时髦的连衣裙,抹着鲜艳、大红色的口红。

“师哥。”

教室里发出嘘声。明楼瞪了“你”一眼,然后离去。

选项显示明诚可以向周围学生打听来人是谁,明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,尽管他大致也猜得出来——设置这样一个人物,才对得起ex等级的称号嘛。

过了一会,明楼进来了。

“这位是汪曼春。”

教室里顿时充斥着欢快的气氛。学生们开始窃窃私语,讨论这名漂亮的东方女士。

“教授,她是你的女朋友吗?”明诚问。

“不,只是师妹。她叫汪曼春。”

汪曼春听到明楼这样介绍自己,有点不悦,但还是笑着说:“你是阿诚吗?我听明楼说起过你。”


这时又跳出来两个选项。

A.明教授说起过我?

B.您好,我是阿诚。第一见面,请多指教。


这次明诚留了个心眼。第二个看起来很礼貌,很官腔,但却总让人觉得哪怪怪的。明诚犹豫了一下,选了A。

明楼的好感度稍稍上升了。


“对,我是说起过你。说你上课不好好听讲,竟画在课本上画小人。你看,书还是从图书馆借的,我看你之后怎么还。”

说着,物品栏里的“课本”消失了。屏幕上展示出一张明楼的侧面素描。

画得特别好,特别是眼睛,灼灼有神地盯着前方。明诚不由得叹息:这人的侧脸是长得真好。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一位模特。

明楼看见了画,好感度开始起起伏伏。一会涨得老高,一会又落回来。最后还是汪曼春说话了。

“画得真好。我能留作纪念吗?”


A.能。(干脆利落地答应)

B.不能。我给明教授画的为什么要给你?


当然选B!就算掉好感度也要选B。

“我给明教授画的,为什么要给你?”

汪曼春的表情陡变。她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明楼,似乎希望对方给自己撑腰。

然而出乎明诚的意料,好感度增了一大格。尽管换来的是明楼的一顿啰嗦:“阿诚,不得无礼。汪曼春是我的师妹,你对女士的尊重礼貌都去哪了?”

系统提示明诚是否要将自己的画作送给明楼。明诚立刻点了“送给明楼这张画。”

明楼一脸吃惊的收下了画。

正当屏幕外的明诚为自己的计划通得意洋洋时,系统开始自动过剧情。

大学教授看了看画之后,脸悄悄地红了。他轻声用法语说了一声谢谢,他的绯闻女友就在旁边立着眉毛看着。他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,就随手翻开阿诚的课本。忽然,他的表情凝固了,那令明诚心惊肉跳的好感度条又开始上蹿下跳。

“阿诚!”他愤怒地将书搓成纸筒,但汪曼春在场他还是保持了绅士风度。阿诚满脸迷茫,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楼会忽然生气。明楼拉着他到了教室外,抽出课本中夹着的一张泛黄的旧信纸。明诚的心砰砰直跳,难道是阿诚写给明楼的情书吗?他凑过去一看。

什么情书。

那是一张画,一张有兔耳朵的明教授。


撅着屁股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不要找我要最后一张的兔楼。

尽管我有。

嘻嘻。


评论(11)
热度(74)
2018-01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