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gherita C.

玛格

© Margherita C.

Powered by LOFTER

【诚楼&诚楼衍生】冒险者游戏(1)

all向。恋爱游戏au。

本文毫无意义,只是娱乐。

不会有实体游戏。

也不跟作者任何其他的文的时间线相连。

全是雷,一定要小心。


1.

是夜。

漆黑,孤独而且冷。看不进去书听音乐又嫌吵,不能开火做饭因为会吵到睡眠不好的人,明诚百般无聊地打开了从一个未知账号收到的游戏。

准确的说,是恋爱养成游戏。一开始收到这款游戏时明诚还在想这么大人了谁还玩恋爱游戏,那得多无聊啊——随后,他就否认了自己两分钟前的想法。

“冒险者……游戏?”好奇心会害死猫和明诚。他虽然知道不应该乱点开文件,但还是打开并安装了游戏。

“请选择你要攻略的目标人物。”

屏幕上赫然出现了几个穿着不同服饰的角色,什么类型的都有——仔细一看胖瘦也有区别,大概是为了满足不同时代的审美吧。明诚很少玩游戏,更不会玩什么恋爱养成类的游戏。他觉得游戏是无聊的人打发不知道怎么度过的时间用的,所以他也没有研究过具体要怎么玩。

不过这一次,他决定试试看。

“凌远、贺涵、庄恕…程浩,谭宗明。怎么还有古装人物,蔺晨?这名字可真奇怪……还有一个…明楼?好,就这个了。”

鼠标挪到明楼的身上时原本静态的人物动了一下——与其说是笑,还不如说是“明楼”一直紧皱的眉头,稍微舒展了一点。对话框里显示出文字:

是阿诚啊。

这人物可真有够冷淡的。明诚暗想。他又检查了一下“明楼”的属性:他的难度级别居然是EX+。

从小到大,明诚就善于解题。不是他比寻常孩子聪明多少,而是他格外的努力。至于原因,不过是让他的那个养母,能在外人嘴里多说两句好话,至少会让他的日子稍微好过那么一点点。如果说原先明诚还对这个游戏兴趣索然,但现在他的好胜心明显战胜了他对无聊的唾弃。明诚没再犹豫,毅然决然的选择了“明楼”作为攻略对象。


“这一天清晨,你刚到学校,就听说了你的主课教授临时被更换成了其他人,他正是你的哥哥。”背景是棕色底片效果的巴黎,画面上出现了一个人,正是明楼。

随即,又蹦出三个选项。


叫大哥。

叫教授。

叫哥哥。


明诚想这能影响好感值吗?虽然不怎么玩恋爱游戏,但既然是恋爱,那肯定是积累好感,获取对方的爱,不是么?那就选个亲密的吧。

“哥哥!”

明楼皱了皱眉头:“谁教你这么叫我的?”

诶?

“在家里我是你的长辈,叫大哥。在学校我是你的导师,要叫教授。”

明诚只感觉头晕目眩。物品栏有了新提示:获得明楼布置的作业。

这游戏还给人布置作业?

他刚想着退出算了,但却看见好感度往上走了一格。这时明楼红着脸说:“这样亲密的称呼,不要再人多的地方叫。”

“好的哥哥。”明诚觉得心里喜滋滋的,就随手又点了一遍选项。

“我跟你说了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这么叫!”

刚升上去的好感度嗖地一下又降回去了。


明诚傻眼了。

“教授,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程序自动往下进行,明诚只能眼睁睁看着剧情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。

“没规矩!”

系统提示:明楼丢下了你自己前往了教学楼。请问是否要跟上去?(他的课是你最不喜欢的。)

“跟上去,哪能这么就算了。”

明诚跟上了明楼,这一段并没有多余的对话,只有画面不停的转换。

系统提示:明楼在课堂上点你起来回答问题。

“亚当·斯密是著名苏格兰哲学家和经济学家。他所写的《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》是一本经济学著作。那么请问,这本书的首版是在什么时候?

A.1776年3月9日

B.1777年3月9日

C.1776年3月10日

D.诚恳的承认不知道”

可拉倒吧!谁记得《国富论》的出版日期啊!明诚愤恨地想,这个游戏肯定是哪个被经济学折磨的生不如死的学生出的。可他并不想错过这个能刷好感度的机会,于是他迅速掏出手机查了查,正确答案是A。

“A!教授,我的答案是A!”

正当明诚以为这一次能让明教授满意时,好感度却再次降低了。

“一般人都不会记得这种答案,你是作弊了吧。不知道就要回答不知道,要诚实守信。名如其人。”


啪!

明诚愤怒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试着写了一章看看反响。

评论(25)
热度(130)
2018-01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