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gherita C.

玛格

© Margherita C.

Powered by LOFTER

(´▽`)那个,这个本子现在有二刷,不用去闲鱼上问……

蟹黄拌饭:

分享一个诚楼。

读到 @Margherita C. 是因为偶然,也许正好是作者的更新时间和我卡文的时间很接近。

印象比较深刻,其中一个原因就是,这篇文章关于处理食物的描写简直没天理,大半夜的饿我。

因为转寄了几次,加上比较忙,这本书到我手里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分享时机,但后来一想这种事情晚也有晚的好,可以回忆一下过去。

我很欣赏马格,因为马格身上有一种我没有的特质。是一种不自觉的女孩子的娇嗔,骨子里的外钢内柔。看似张牙舞爪实际上敏感细腻。就不像我了,外钢内钢,擎天柱(不是黄色笑话)。

我以前说以文识人,有的人我看一眼文就知道这个朋友我想不想交。所以马格当然是文字先过了一关,她有写手必须拥有的强烈的倾诉欲,还有一定的毅力。

曾经有读者问我写文要怎么形成自己的风格,我说没有几十万字的痛苦和积累打底,就不要谈风格了。在前期,不要觉得自己写得烂,也不要觉得自己是个天才。因为天才也不是凭空第一篇文章就惊艳四方的。

跑题了,我的意思是,我对努力的人一直有好感。能一直写下去,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持续输出不能总靠心底的欲望,还要有与此相同的毅力和忍受寂寞的心。(但机械式的输出就属于工作了,这里按下不表。)

除了这个,我还在马格的文字里看到了一种对生活的爱。这种爱我十分喜欢,她观察生活,琐碎的、平凡的一切。然后从中萃取自己的见解。你能想象这样一个姑娘会过什么样的日子,她将手指浸入淘米水里和往嘴上涂口红一样饱含感情。

她猛烈莽撞或者委屈沮丧都是加倍的,这也许就是她特殊的地方。也就是为什么她依然能写出这样的故事。

我有闲着没事就教导别人的习惯(也许也是一种自我意识过剩,幸好没有成为反社会),我深知这一点,所以请马格不要厌烦:

请继续写下去,你的光芒也许现在你还觉得不够,但是如果继续写下去,你会体验到更美妙的世界。

不要为了读者改变自己,不要为了热度让自己迷茫,写你自己的故事,爱她,爱一切值得爱的东西。爱痛苦,爱寂寞,爱使你成为你的人和事,不论好坏。

因为人们喜欢充满热情的人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

感谢你的故事。

评论
热度(93)
2017-07-07